李子無.

只想说欢迎茸布茸党加入Q群499909690

[贱虫]第三次告白.0-1

之前参本所写的文章!主催说可以放出了我就发出来了!!

后面还有2.3。

一个虫追贱的故事。现在看来真的写的好耻...

就这样。

——————————
0.

生活总是给人许多意外的惊喜。

这可能是一份出乎意料的成绩单,又或者是某张你忘记什么时候买入,却莫名其妙中奖的彩票。人们永远猜不到它会什么时候冒出来吓你一跳,也永远猜不到它千奇百怪的内容,因为它甚至可能会是一份突然意识到的感情。

就像彼得帕克——蜘蛛侠,也一样。

也许对于人们而言,突然获得的超能力已经是生活中能够想象到的最大号礼物;事实也的确如此,彼得也认为自己所获得的能力是命运给予他最宝贵的礼物,但这还算不上最具有爆炸性、甚至有点叫人崩溃的礼物。

——毕竟,要是你在某天经过认真思考和反复分析后得出自己喜欢上了一个混蛋,你也会这么想的。

更何况那个混蛋还叫死侍。没错,就是那个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雇佣兵,韦德威尔逊。

1.

说真的,在过去人们绝对想象不到蜘蛛侠会和死侍合作,毕竟他俩天差地别:一个是纽约好邻居,而一个是臭名昭著的雇佣兵;要是硬要说两人有什么联系的话,就只能说是那两身相似的有些过分的紧身衣了。

就连蜘蛛侠自己本人都没想到死侍会仅仅为了想见他而大老远跑到纽约,然后再一直纠缠着自己嚷嚷要他们成为什么“超凡好搭档”,这过程中少不了特属死侍的疯言疯语和性骚扰行为。天,要不是因为他在某些时候还是派的上用场,彼得保证他一定会在遇见死侍第一天就直接把他送去警察局,反正他的案底绝对够警察挖上一段日子。

然而彼得实在想不通自己实在是喜欢上他哪一点了,明明他性情好色放荡,还总爱说些下流话和做些过分的举动,更是个给钱什么都干的雇佣兵——可彼得偏偏就是在昨天韦德拍了下他的屁股、再说出几句让人面红耳赤的话以后,心跳骤然加快到都足以掩盖疯狂响起的蜘蛛感应,面罩下的脸也是烫到不可思议。这甚至吓坏了蜘蛛侠本人。于是后者来不及多想的胡乱编个理由直接往家荡,中途大概还撞上了什么东西。好吧,就是这么没用。

God!这弄得我就和什么少女漫女主一样,只不过绝对不会有像Deadpool那样吵的少女漫男主,我都怀疑他的自愈因子和大脑是由嘴运作的。彼得回忆起昨晚的事情,忍不住在心里吐槽、再不情愿的换上紧身衣准备夜巡——其实身为彼得,他是很想避开死侍休息一天。但是身为蜘蛛侠,他可不能丢掉他的义警工作。

[接受命运吧彼得帕克,想想你过去容忍死侍所作所为的心态和面对他不时的小慌张,你显然早就已经喜欢上他了。另一方面,absolutely你今天是躲不开他一连串关于你昨晚异常行为的询问,赶紧想个糟糕且显而易见的理由被他调笑再混过去。]

一个声音伴随着彼得熟稔荡过街道时身旁不断地鸣笛声响起,让彼得不禁感到头大。真的要去见他吗?彼得不确定的询问自己,又在去往他们见面地点必经的一栋大厦上射出一道蛛丝,再借着种种物理定律作用在建筑间自行穿梭,在空中划过一个又一个夸张又好看的弧线。

如果今天不去见韦德,按他的性子他一定会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情...就像上次他就为了让自己联系他而把自己的号码贴在了纽约的大街小巷,彼得真感叹他的手机没有被各种骚扰电话打爆。可是现在去见他,自己真的能和他好好交流吗?

然而在彼得犹豫不决时,一声尖锐的女音突然从不远处的街道上传来、打断了他的思绪。身为蜘蛛侠的直觉令他来不及多想,便在空中迅速的转过身,急忙向紧接听到的骚乱声方向赶去。

他在短短几分钟内便稳稳落在人群之中的轿车顶上,眨了几眼后发现只是一起普通的持枪抢劫案。没有妄想占领地球的外星人,也没有难缠的变种人,这很轻松。彼得这么想着,一边嘴上不停嚷嚷着朝那指向人群的枪口射出蛛丝,再稍微偏转一下角度堵上歹徒不安的尖叫。看,纽约好邻居又完美解决了一起事故。彼得满意的站在汽车顶上看着被自己捆成茧似的罪犯,又很快垂头叹了口气。

要是等会面对死侍也能这么轻松好了。他抬头看着已经彻底淹没在墨色中的天空,估测自己已经迟到了好一会儿。回想起一次他因为作业而晚到十分钟,就被死侍种种关于迟到原因的猜测所烦的耳膜发疼,彼得又叹了一口气,咬咬牙,认命似的从车上跃起、往自己来的方向荡回去了。

他在距离两人见面的楼顶大老远的地方就隐约看见一个穿着红色紧身衣的家伙站在那儿,俯在栏杆上兴奋的朝自己招手。“Spidey!Spidey!”男人呼唤自己的声音让彼得更加头疼,只好加快速度、落在男人身边的空地上。

“你终于来了小蜘蛛,你昨天突然走了今天又晚来这么久,哥快担心死了。”韦德扑上刚落地的彼得,一又是担忧又是可怜兮兮的说着。彼得推开他不停想要贴上来的脸,强装镇定的说:“呃,我昨天只是突然想起有事,刚刚路上遇到了抢劫,抱歉。”

“只是这样?”韦德眨了眨眼,接着又吸吸鼻子做出受伤的模样,“哥还以为你抛弃我另寻新欢了呢。”

又是这种话。彼得在面罩下翻了个白眼,“你就不能正经点?我想我们应该开始夜巡了。”

“不,今天的纽约很和平。”韦德突然松开缠住彼得脖子的手臂,直起身一脸认真的看向他。这迅速的转换让彼得内心一震,原本稍微平静下的内心又不安起来。

“为什么这么说?我刚刚才遇到了一起抢劫案呢。”彼得不解的偏头问道,一只手指向刚才骚乱的方向,“还是你预先收到了外星人和变种人的通知说他们今天放假一天?”

“奥丁的胡子啊,那怎么可能呢baby boy,你的蜘蛛脑袋到底在想些什么?”韦德惊叹着抬起眉头,再一手揽过彼得,“但是哥收到了来自Spiderman的烦恼信号,所以我决定化身为知心大哥哥,来替正处于青春期的小蜘蛛解忧。”

他轻松且愉悦的说着,并拍拍彼得的肩膀:“所以来吧,敞开心怀告诉哥你遇到什么烦心事了?”

突然被人揽在怀里,彼得不适的僵住身子、内心却因为男人的话更加慌乱。“呃…你为什么会这样想?难道是我表现的很奇怪?”他小心的略微拉开两人的距离,以防自己又因过分的亲密而心跳加快——这只是欲盖弥彰,因为他此时的心跳已经快到让他几乎失去思考的能力了。

“直觉,哥可是阅人无数的雇佣兵,你的小心思可逃不过我。”韦德有些得意的哼了哼,“你知不知道你刚刚的声音又细又弱,像是瑟瑟发抖的小白兔一样,显然是因为紧张所导致的,看来哥问到了关键。”

彼得愣愣得看着用笃定的语气做出一番分析的韦德,他觉得自己的嗓子开始发涩,几个下意识想否定的音节哽在喉咙,难以拼凑发声。他明白面罩下的自己一定是副蠢透的呆滞表情。别再问了,年轻男孩想,或者别再看着我。但他一时间什么也无法说出,对方今天似乎也格外闲,保持发问的姿态耐心等待男孩的回答。

按理说死侍所在的地方是不该存在这样长的静默时间,毕竟这个生命不息吐槽不止的家伙总能让周边的一切都充满和他本人一样不着调的气息。而现在这红黑的雇佣兵、彼得帕克混乱心绪的始作俑者却仍不自知,自以为“无比贴心”的望着对方,将两人都置身于一份突兀又漫长的寂静之中。

过了一会,男孩终于垂下头,发出一声认输般的叹气。

“好吧,你的直觉挺准的。”他向后靠在栏杆上,两只手抱在胸前,“可是你不会想到我在因为什么烦恼的……”

彼得的声音低低的,目光也落在灰色的水泥地面上。韦德像是感受到了彼得低落的情绪,又拍了拍他,“哥当然猜不到你在想什么,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好的倾诉对象。但是说出来会好些的,我保证,Spidey.”他少有的放轻语气,安慰身边的男孩。

听见男人这样关心自己,一阵暖意在彼得心头散开;同时那个声音又在他脑中响起:“说出来吧,彼得帕克。尽管平时死侍嘻嘻哈哈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但现在他绝对会相信你的。这可是个机会,你为什么不抓住呢?”

是啊,为什么不抓住呢?彼得微微抬头。可是韦德会有什么反应?他会不会真的像他平时的玩笑话一样喜欢自己?然后猛地抱住自己说“哥期待这天好久了”?或者说他会讶异的提高声音说这怎么可能?这一切都是未知数,认真起来的死侍谁也捉不透。

于是他的头又低下去了。韦德把彼得这些细微的动作尽收眼底,没有做声。他知道男孩的内心正在迷茫,毕竟也不是所有事情都适合说出来的。他松开男孩,理解的说:“没事的,要是实在不方便说出来哥也……”

“不!不是!”

正在沉思的彼得一听到男人的话语,猛地抬头提声打断了他。当他看清对方诧异的眼神时,恍然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太大、也太突然了。

“那个……我的意思是,也不是不能说,只是我怕你太惊讶,或者其他什么……”他尴尬的试着为自己刚才的行为解释,伸手不安的抓着后脑。天啊,我到底在干什么。他在心中有些绝望的想到。算了,反正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干脆试探他一下好了。彼得略带无奈的暗下决定,轻轻咳了声稳定自己的气息:“所以你要是保证你不会怎么样,我可以告诉你。”

韦德又眨眨眼(这配上他的面罩看真的很呆),很快便回神用他标志性的轻快语气说道:“这当然没有问题,Spidey.哥有什么没见过呢,没有什么能吓到我的了。除非你和我说你想和哥来一发什么的。”

“嘿,别总想的这么下流。”彼得微微皱了皱眉,对他又开始不正经的话语感到不悦,“这太过了。但是从某种角度来看,和这个程度差不多?”

“咳——咳咳!”话还没从彼得口中跃下,一阵猛咳就从韦德喉间发出。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而他的脑内一个声音则庆幸他没有吃玉米卷,不然一定会喷的男孩满身都是。他直起弯下的上身,说:“好吧,你赢了,我开始怀疑你是不是冒牌货了。”

“你又想摸我的屁股辨别真假?想都别想。”彼得没好气的瞪了男人一眼,“说真的,我们正经一点,韦德威尔逊。”他也不知道自己此刻为何这般平静,之前紊乱他心绪的声音通通闭上了嘴。也许是因为男人恢复了一贯的不正经所致?或许吧,但他的确是听见自己用着异常平静且坚定的声音将那困扰他的事情一字一句的、清晰的说了出口——

“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上你了,韦德。”

伴随男孩声音的是楼下一阵震耳的汽车鸣笛,拉长的尾音叫人耳膜生疼。彼得不确定这突然的噪音有没有掩盖住自己的话语,可从韦德凝住的身体和目光来看,他应该是听清了。

可男人实在有些过于安静了。他一直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的望着自己。尽管面罩使彼得无法知道他此时的眼神和模样,但他能大概猜出男人的蓝色眼睛正沉默着、包含着种种他还无法理解的复杂情绪。一切都太过安静了,彼得甚至觉得纽约从未如此安静过;即使风在他耳边呼呼作响,带来许多来自繁华都市的嘈杂。

随着沉默的时间拉长,彼得的思绪也愈发散乱。他开始后悔就这么把话语说出口,也谴责自己让气氛变得如此怪异。韦德的反应令他又慌张又好奇,两种不同的情绪同时困扰着彼得;他觉得他就像自己被网裹住的蜘蛛,而编织这张网的人正是韦德。

最后实在受不住的彼得先开了口,他小心翼翼的轻声询问对面的男人:“Dude?你还好吗?”

彼得看见韦德的身体微微颤了颤,应该是从沉思中醒来。“我很好,小蜘蛛。”他回答道,声音低沉的吓人,“只是我想我今天得先走,不能和你一起夜巡了。”

第一次见到韦德这番模样的彼得有些震惊。他忘了逼问韦德回答自己的话,而是怔怔得点点头,说:“哦,哦。好的,那再见。”

“再见。”落下一句同样低沉的道别,他就这样直径走过彼得的身边。沉重的气氛仿佛在男人周边凝结,彼得不自主屏住呼吸,直到他的脚步快消失在身后的楼梯口,他才惊醒般回头,却只来得及捕捉到男人隐入楼道的背影。

彼得合上微微张开的嘴,原本想要挽留的话也咽进肚子。死侍居然正常走了楼道,平时他都会直接跳下搂、把自己吓得要死。他试着想些别的分散自己的注意,而不是过分纠结韦德异常的模样。他环顾四周空荡的楼顶,突然在一个角落找到他们过去吃剩的墨西哥卷包装。

一阵落寞从他体内漫开。想起过去和韦德一起夜巡斗嘴的日子,彼得简直说不出的难受。现在一切都被自己毁了。彼得带着自责的情绪猛扯下头套,大口呼吸着微凉得空气、想排挤出胸腔的闷痛。

我该怎么办?彼得望着纽约晃眼的霓虹灯和夜空寂寥的星光交汇的远方,迷茫的问着自己。

—TBC—

评论(10)
热度(60)
©李子無. | Powered by LOFTER